发的画都是稿 废物一只啥也不会 重度社恐人士……慎fo🥲🙇🏻‍♀️

【德哈】一日重生

*灵感来源于同名小说《一日重生》(向作者大大致敬

*这里是个文废,也许文章中会有许多bug,欢迎指出

*战后十年设定

*角色死亡

前文

很短的一章


3.

是幻觉吗?

Harry这么想着,怔怔的看着眼前的少年。

Draco穿着斯莱特林的校服,银绿色的领带一如既往的一丝不苟地系着——他总是穿戴得整整齐齐。他看上去还是17岁的模样。Harry仿佛看到了年轻时的他们,成日的挑衅与互骂。从十一岁到十七岁,好像从未厌烦过。

Harry伸出手,轻抚着Draco的脸庞,感受着Draco的轮廓,好怕下一秒他就会想泡沫般消失。

是真的。Harry确确实实地触碰到了Draco。

不是幻觉,Draco真真切切的站在了他的面前。

“你怎么了疤头,又让巨怪把你的大脑吃了嘛?”Draco挑衅的说道,一如十多年前他们的每一次碰面。

熟悉的称呼,熟悉的语气,熟悉的话语,一字一句地敲打着Harry的耳膜,重重地。有什么东西在Harry的心里融化了。他控着不住地颤抖着,泪水浸湿了他的脸。下一秒,他抱住了Draco,将头深深地埋进Draco的胸膛,仿佛再也不会松手了。

清晨的微风缓缓地拂过湖面带起了粼粼细浪。清澈的湖水倒映着两人的身影,Draco轻轻将手放下了Harry的凌乱的发上,低下头看着自己怀里狼狈的少年。

“笨蛋。”

不知过了多久,Harry停止了哭泣,松开了双手。

Draco挑起了半边眉毛,“我还在想你什么时候会松手,Potter,你勒得我生疼。”

“Draco......”Harry呆呆地望着他,多年前他本以为再也见不到的人再次站在了他的眼前。Harry希望自己可以像Draco一样保持冷静,他知道这一切是不可能的。也许这次跟当时在国王十字车站碰到Dumbledore时一样,他想起了Dumbledore说过的话,这一切只是发生在他的脑中,可是这次有和那时的情况不太一样。他可以轻易地触碰到Draco,就好像他还活着一样。

也有可能是我已经死了,死后的世界没人知道不是吗?Harry恍惚的想着。他又盯着Draco看了两分钟,看得Draco一阵脸红,最后还是Draco率先移开了视线。

“停止用你那要把我吃掉的眼神看我,Potter!”

看到Harry还呆愣在那里,Draco不耐烦的翻了个白眼,抓起Harry的手向城堡走去。

“去哪?Draco?”Harry被抓着走着,疑惑地问道。他还沉浸在自己的思绪中没缓过神来。

“去食堂。”Draco头也不回的说道。

这是Harry才发现自己是多么的饥饿他已经好几天没好好吃过饭了。

他们来到了霍格沃兹的厨房,尽管那里空无一人厨房内却有着丰富的食物。他们将食物拿到了餐厅,沉默地吃着他们的早餐。

“怎么不说话?”Draco吃掉了手中最后一口三明治后才问道。

Harry看了他一会儿,有移开了视线,他看着手中的那杯南瓜汁,轻轻说道:

“这是不可能的。”

“什么不可能?”

Harry握紧了手中的被子,“你已经死了呀。”

一阵窒息的沉默弥漫在空气中。

“别想那么多了,Potter。”

接着又是一阵沉默。

这次却是Harry先开的口。

“对了,我有样东西给你。”Harry说着从袍子里拿出来他的魔杖。“之前一直没找到机会还你,战争之后你也离开了马尔福庄园。”Harry将山楂木魔杖伸到了Draco的面前,“谢谢你。”

“我不需要。”Draco别开头,“这已经是你的了。”

“可是你现在没有魔杖不是吗?这样很不方面啊。”Harry又一次想起了他们最后一次见面的情形。耀眼的绿光充斥着他的大脑。

Draco看着Harry内疚的表情,最后他开口道:“如果你真想道谢的话,陪我去挑一根新的吧。”

Harry惊讶的抬起头,热切地看向Draco,尽管对方并没有看向他,Harry还是不可抑止的微笑了起来。只是他自从三年前以来的第一个笑。





 

4.

谁都知道Malfoy家的少爷生性傲慢,没想到挑个魔杖也要挑那么久。大多数的魔杖一经他手便将四周的东西都震得四分五裂,等到Draco终于拿到了自己满意的魔杖Harry已经坐在了一旁的椅子靠着椅背,看上去快要睡着了。

Draco白了他一眼,不客气的踢了椅子一脚,Harry惊得差点从椅子上翻下去。他一脸怨念的抬起头。

“如果你真的很想睡的话我不介意用我的新魔杖给你来个Stupefy,疤头。”

“是你自己太麻烦了!挑个魔杖也要挑这么久。”Harry站了起来,伸了个懒腰。

等到他们出了Ollivander的店已经接近中午了。

他们继续在对角巷中走着。此时的Harry已经恍恍惚惚的接受了——怎么说呢——暂时的错乱?他决定跟着Draco,随他走到哪里,知道自己能够明白过来他到底在干什么。毕竟,他并不希望这一切马上结束。

Harry漫无边际的想着,没注意到身前的人已经停了下来,“咚”的一声撞了上去。

“啊!”Harry吃痛的叫了声,揉了揉他的鼻子,扶正了他被撞歪掉的眼镜。

“干嘛突然......”抱怨的声音戛然而止,Harry顺着Draco的视线望去。

摩金夫人长袍店。

“你还记得吗?”Draco轻声问道。

“当然。”怎么可能忘记呢?Harry想,这可是他们第一次见面的地方啊。

“那个时候的你让我想到了我的表哥,一样的傲慢无礼。”

“所以这就是你拒绝我的理由?”Draco挑眉。

“因为你实在太让人讨厌了。”Harry耸了耸肩。

“那现在呢?”Draco认真的看着他的眼睛,“现在你还会拒绝我吗?”

“呃......”Harry没想到Draco会这么问。事实上,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想的。他当然想和Draco和平相处,他们是敌人,一直都是,只不过这份敌对的情愫不知在什么时候变了味,令他不知所措。

“哼,算了吧,反正现在我也不想当你的朋友了。”Draco转过身继续向前走去。

“嘿!”Harry不满的跟了上去,不甘心的说道:“那你想当什么?”

话一出口,Harry就后悔了,他尴尬地停下了脚步。

“如果你真的想知道,告诉你也无所谓。”Draco也停了下来回头看着Harry,他的脸逆着光让人看不清他的表情。

“什么?”Harry用几乎微不可闻的声音说道,他看到Draco慢慢地向他靠近。接着,他听到了他强烈的心跳,感受到了Draco炙热的呼吸喷洒在他的脸上。他们靠得越来越近眼看就要触到一起了。Harry缓缓的闭上了眼睛。

最后三寸,两寸,一寸。

Draco停了下来重新拉开了他们的距离。

“傻宝宝Potter。”Draco笑道。

Harry睁开眼,看到了Draco一脸坏笑的表情,脸上的温度不断上升。

“Draco Malfoy!”Harry吼到,“你这个该死的臭雪貂!!你到底想干嘛?!”

Draco停止了嘲笑,“我想当你的男朋友。”他认真的说道。

Harry觉得他的脸要爆炸了。

“额......嗯......我......我觉得我......”Harry结结巴巴地说着,眼神飘忽不定,似乎在寻找合适的措辞。

啊!梅林!没有人告诉过他当你被一个死人告白后该怎么做!

“Potter......”Draco叫到,Harry还是低着头。

“Potter。”Draco又叫了一遍。

Harry猛地抬起头,他鼓起来勇气,这一次,一定要把过去没能说出口的那些话全部说出来。

“Draco,我......”

Harry愣住了。Draco根本没在看他,那个该死的雪貂正盯着身旁的一个橱窗看的入神。

“Potter,你想玩魁地奇吗?”Draco回过头来,舔了舔嘴唇。

“魁地奇!!!!”

Harry觉得现在的他眼睛一定在冒星星。


TBC

 

 

 


评论(6)

热度(3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